记录一个悲伤的结局。

当魔法部的傲罗队长逝世的时候伦敦下起了一场不小的雨,它们洗刷掉了血迹、狼藉、以及麻瓜脑海中有些奇幻的回忆,这场雨很大,像要洗掉所有一切,天空中多留下了一颗染了蓝色的明亮星星。

幸运的是忒修斯的魔杖被完好无损的保留了下来,就像他的遗体一样。自从先前的爱人在巴黎牺牲了之后忒修斯一直是孤独一个人的状态,没有人清楚他是否真正的从阴霾中走出来,尽管在外人看来这位首席傲罗的情绪控制的非常好,他依旧带领着手下追捕那些躲藏在暗夜里的黑巫师、勇敢总是冲上他的头顶、他的一生仿佛写满了无畏。于是这份遗物自然而然的交到了他唯一的亲人(弟弟)——纽特斯卡曼德的手里。那个瞬间纽特并没有在场,这点也许是好事,不用亲眼看着至亲死在自己眼前,也许是坏事,没能听到最后一句话、或者是最后的叮嘱。但是,纽特比想象中要平静,甚至傲罗在向他宣布这个死亡消息的时候,魔法生物学家只是轻轻的眨了下眼睛,像是在缓慢的消化这个突如其来的坏消息,这花了他不少时间,就像漫长的雨季、黄昏和落雪那样无声但是堆积在那里。

忒修斯的死亡对纽特来说是一张锋利的纸在刮着他的手,他告诉自己这只是小小的割伤,并不是什么出血量大的伤口,但每天睁开眼的时候就会刮来一阵风,所有现实和记忆就是一场属于忒修斯斯卡曼德的风,它不会伤害纽特很深,但他的弟弟每天都要接受手指被反复划伤的事实,经历着伤痕裂开、结痂、愈合的死循环。

几十年以后伟大的动物学家在各个国家忙碌奔波的时候,还是会想起年轻时他说的那句话——关心是第二次罪。其实爱也是,它并不会伤害你到致命的程度,但是很疼。


评论 ( 2 )
热度 ( 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游宇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