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red]Moon

一个洗澡时候想出来的关于月亮的脑洞。








怎么会有人喜欢月亮啊?

别太惊讶,卡勒姆就是一个这样的男孩。就算小时候在其他男孩子想当超级英雄的时候,他从来只是安静坐在位置上关心那些有关月亮的书籍,他总觉得月亮像是一个永久期限的梦、不散场的老电影、心中那一块绝对温柔的地方。喔,说起梦。卡勒姆觉得月亮像是住在了他的梦里,还是长期的那种,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位“月神”,他认为现在应该是在嚼爆米花。

但是卡勒姆的梦境相对没有那么梦幻,都是日常会发生的事情,比如上学路上被行人撞到肩膀、上课打盹、为考试不通过而烦恼,类似这种的。而他的月亮只是在旁边督促这些完成而已,所以卡勒姆正式踏进青春期门槛的时候,邻座小女孩趁着老师背过身敲了敲他的课桌,像是非常好奇的样子轻轻询问:卡勒姆,你有初恋吗?这可真是难倒了卡勒姆。

卡勒姆总觉得他对月亮的感情是过分的,并且确实是有点长久,但又够不到初恋的边角,所以他抿抿嘴摇头否认了。小女孩的眼睛似乎亮了亮一副想说什么却说不出口的样子,卡勒姆知道这个,如果再加一点害羞就更加明显。当然,最后卡勒姆还是拒绝了这个女孩,正式开始思考关于“喜欢”的概念。


“卡勒姆,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喔,这是埃迪, 他进剧组第一天需要头等关注的人。卡勒姆算是他的不合格的粉丝,意思是说他漏掉没看的几部作品。这话一开始对埃迪说的时候,后者还一副伤心的样子说要取消刚飙升的好感,卡勒姆学着他的样子做了一个哭泣的表情,逗的其他工作人员笑的开始直不起腰。

卡勒姆总觉得埃迪的身上散发着不同的气质,当然,优秀的影帝身份作为前文就已经让他魅力值飚升,只是一种大众对他遗漏的气质,像是被什么盖住了,而他不要命的想要揭开。做个比喻——纽特斯卡曼德是个与众不同的角色,他在不同的领域优秀过人,藏着一份巨大的闪光点。而在卡勒姆眼里,埃迪也是,具体说不出来。这份闪光点到底是藏在他点缀黑夜的雀斑、念台词时候轻吐出来的气息、又或者是,或者是最为明显的象征。那就是埃迪的眼睛。

如果埃迪的眼睛是宇宙,卡勒姆会想要住进去,当什么都好,无论是星球还只是小小的尘埃 。这就像是,他想表达的太多形容词都集体堵在卡勒姆的心口,所以才有了那句适时的:“卡勒姆,你能听到我说话吗?”很显然,埃迪把拿着剧本正在发呆的卡勒姆当成是他在研究台词,甚至认为是在紧张。

“卡勒姆,不需要紧张,就只是,不要紧张。我是说,首席傲罗应该不会这样紧张,是吗?”

庆幸埃迪这时候没有穿着纽特的戏服,不然角色和本人之间的混肴让他觉得像是站在悬崖边缘摇晃。

“是。不过首席傲罗听到自己的弟弟炸了整个纽约这件事,的确挺紧张。” 他笑了笑,像是拥有了一次新生命。转动了眼睛,立刻接住了对方抛出了橄榄枝。

“首先,炸了整个纽约这个说法太过了,忒修斯,我们讨论过这个。其次。”

“其次?”

“其次,你会得到这个角色的,卡勒姆。”


这就是卡勒姆在试镜忒修斯斯卡曼德这个角色之前的全部对话,可能有遗漏了一些开玩笑和贪玩的成分。比如他把魔杖不小心玩坏的瞬间,埃迪的大笑充分扮演了他的戏内弟弟这一角色。

“你人生辉煌的瞬间又要更新了吗?”

“我可没说这话。”

“别担心,男孩们,我们准备了充足的道具,如果这能让你们更像'兄弟'的话。” 路过的工作人员加入了埃迪和卡勒姆的对话。

“是埃迪先开始的,我发誓。”

“拜托,明明是你没回答对那道关于赫奇帕奇的问题?不能因为你小我八岁就耍赖。”

“我比你整整大了八岁,纽特。”

其实卡勒姆也不知道这样看似毫无意义的对话是在什么时候结束的,总之他试镜的很成功,成功的亲吻了埃迪的额头,这一举动让亲的人和被亲的人都有点措手不及,埃迪的雀斑想被撒上了红色的粉,卡勒姆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的耳尖是烫的吓人的温度。但卡勒姆坚决认为是亲吻让他通过了这次测试。他就像那个等待猫头鹰飞来的孩子,甚至想要把魔杖带回家好好去向他的家人炫耀一番。


卡勒姆总觉得他和埃迪相遇的太晚,明明家里只隔了几百米,却从来没有见过。但是埃迪觉得这种相遇刚刚好,这就是像是我们刚刚踏入了彼此人生的交接点,平行线终于交叉,我终于遇见了你。但他不否认是命运在作祟,遇见那一个人的时候就连路牌都在为你的心脏指路。

“我感觉我是被撒上了月亮倾倒的月光。”

“卡勒姆,你很喜欢月亮吗?” 埃迪漫不经心的询问。

“喜欢。”

“喔。”

所以人类陷入恋爱的时间究竟是有多短,卡勒姆没有计算过,如果要把时间往前调,在亲吻埃迪额头的时候他就已经着了迷。两分钟的时间里,半分钟用嘴唇问好、贴近、吸引,还有半分钟宣告心动是真实发生,剩余一分钟用来细细回味和沉迷。这种心动像一只倔强的小怪兽一样,从亲吻埃迪额头的那一刻持续不断的咬着卡勒姆的肩膀没有离开,就在刚刚埃迪发出“喔”的尾音落地才让他有空缓缓心动,直到埃迪还回去他一个额头的吻。

卡勒姆的眼睛也在闪动着什么,而且他发誓,现在他眼里跳动的光芒和学生时代那位邻座小女孩询问他时眼里的东西一模一样,而他一直追逐、喜欢的月神也有了答案。


“阿尔忒弥斯,我很喜欢这个中间名字。”卡勒姆突然补上了这一句。

“卡勒姆,承认喜欢自己的弟弟有那么难吗?”

“卡勒姆比较喜欢比自己大八岁的影帝哥哥。”

“你在笑什么?”

“不知道,可能是笑月亮本人刚亲了我吧。”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6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游宇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