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世摩罗和俏如来分手了。

两人臭着一张脸一个桌子吃饭,逢年过节就因为不可抗力要在一个框出现,他们同时觉得人生中受到的劫难都比不过现在这种尴尬又切不断的关系,也许羁绊就是他们的劫难。

这次是过年,俏如来觉得表面功夫总要做足吧,自己是大哥,不能让父亲和小弟担心,装出平常那种笑容,为了不那么僵硬,也可能是真的习惯了,下意识把虾仁夹到戮世摩罗的碗里。而戮世摩罗觉得本来就和这家人关系不太好,为什么还要过年,想拒绝,但看在自己小弟充满期待的眼神,还是硬着头皮在这张桌子上吃饭,俏如来给他夹菜的时候,戮世摩罗的脸比他的发色还绿,心里泛起一阵阵恶心。

俏如来就你会装。

史艳文是全场表情最和善的。他的小儿子状态外,一门心思埋头吃饭,他的小弟一脸不情愿,要不是无心,估计对方也不会来。而他的大儿子和二儿子之间的气氛降到极点,要不是火锅冒着热气他们之间怕是会掉冰渣子。作为父亲,他是知道这两人有点不对付,但他不知道的是,这次看着不对付是因为他们分手了。血缘当中的相似性让戮世摩罗和俏如来同频率的快速吃饭,几乎是用倒的方式倒进胃里,上一次他们这么做的原因还是其中有人握住桌子底下不安分的手,现在想起来那些不为人知的过往,俏如来的心情实在比桌面上有的这些菜的味道加起来还丰富。柴米油盐酱醋茶,人生如此,对吧?而过往是一把锋利的双刃剑。

快零点时,戮世摩罗实在是受不了客厅里史艳文和他的好大哥营造出来虚假的相亲相爱的氛围,他打开阳台门对着风抽烟,顺着往下看过去,感受到万家通明,不眠不休,以及人间嘈杂。他正转身要离开,觉得形式上的过年差不多也该过去了,耳边却传来一声淡淡的新年快乐,戮世摩罗手里的烟还没抽完,烟灰顺着一抖就消失在黑暗里,他转过身面对自己的大哥。像是时光又拨回了他还未懂事成年的五岁、十岁、十五岁,将来也会是从零走到百。俏如来陪伴他的年年岁岁,俏如来缺失在某段记忆里,俏如来用来说,小空,你又长大一岁了的、一如既往十年如一日的语气说出那声新年快乐。

评论 ( 1 )
热度 ( 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游宇宙。 | Powered by LOFTER